双云九辫楼诚吏青等,随时入坑。
请多指教,欢迎投喂脑洞x

【楼诚向哨】大概是小段子连环画①

(私设:哨兵,感官比普通人敏锐许多的人。向导,拥有平复哨兵情绪的能力。较少能力极强的向导可以用情感共鸣作为武器攻击其他向导或者哨兵。

结合分为两种,精神结合和身体结合。前者比较脆弱,而一旦身体结合,就很难再分开。每一个哨兵和向导都会有自己的“精神体”,是一种由精神力凝结而成的动物,性格和主人有关,普通人和未觉醒的向哨无法看见他们。)

——————————————

明楼一觉醒来,觉得身边暖烘烘的触感,很是意外。自从和14岁的阿诚分房睡之后,明楼都是一人,就算孤枕难眠也没想过,会有一只遍体漆黑的豹子窝在自己肩膀旁边。


还是只幼豹,皮毛闪闪发亮,尾巴梢上一段白毛,轻轻缠着明楼的手臂,一侧耳朵随着明楼的呼吸热气颤抖着,似乎要醒来。明楼觉察出不对劲,这是一头刚分化出来的精神体。他蹑手蹑脚抱起小黑豹子,悄然进入唯一的可能:明诚的房间,只见小小的一团躲在被子里,发抖的频率都和自己怀里的小豹子都一致,应该是刚刚分化,被周围的超负荷噪音入侵心神了。


作为一名合格的成熟向导,明楼按部就班的照着印象中学到的方法,进入明诚的精神图景。他惊讶于这里的断壁残垣,一处处破洞被外界的噪音涉入。明楼极力安抚着跳动焦躁的神经,填补空洞,组建强大的精神屏障,即为精神力形成的一种保护性质的隔膜,能将哨兵的五感隔离出来,避免受到日常生活中庞大的信息造成的精神负荷。


明楼没有带明诚去“塔”做登记,糊弄过明镜,带着明诚出去走一圈就回家了。因为明诚本来就没有一个明确的身份,现在也不用受“塔”的管理,将来也不会被带去做结合的相合性鉴定。明诚,是他的哨兵。不知从何时起,明楼就已在心里认定,他和明诚的相合性为100%。


眼镜蛇喜欢这头调皮的小豹子,盘在沙发上静静看着小东西在客厅里四处翻滚,吃兰花打响鼻。悠闲的眼镜蛇先生万万没想到,这头小豹子会没头没脑的一屁股坐在自己身上,被压得半死。


明诚并着脚尖站在明楼面前,低着头嗫嚅。小豹子躲在它身后,眼珠子如同黑曜石一般。他知道这次的祸惹大了。


明楼早已召回被压得不轻的眼镜蛇,揉着太阳穴修复精神力。最近他为写论文提前完成大学学业而劳神费力,这不轻不重的一坐,如同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要知道哨兵的力气是常人的几倍,欢腾中的小豹子毫无留意的扑上沙发,朝那体温较周围低几度的舒服“坐垫”一压......差点取了眼镜蛇的“First Blood”

明诚向明楼保证,绝对不会再发生类似事件,会严格管理精神体的行为。其实少年明诚也不知道,这头豹子的性格怎么和自己恰恰相反,喜欢喧闹,捣乱,神经大条,古灵精怪,如同自己性格的另一半。他渐渐习惯性的将豹子收回精神世界,随着年龄的增长,小豹子的体型不断增大,沙发装不了它,椅子窝不下它,躺地板上又掉的满地毛。

明诚一边打扫地上的黑毛,擦擦额上汗滴。明天就要随大哥去巴黎了。他,明诚,作为一名哨兵,可以保护自己的大哥了。

明台虎头虎脑的坐在地毯上玩玩具,时不时被飞起的黑毛惹得打喷嚏,哀嚎着祈祷自己将来的精神体别是个带毛的。没错,他对动物毛发过敏。

————————————————

第一次写向哨,之前都是看向哨文,比如福华。这次如果大家喜欢,就接着写黑暗哨兵,信息素,精神结合之类的

下一篇点这里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酒一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