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云九辫楼诚吏青等,随时入坑。
请多指教,欢迎投喂脑洞x

【安历/楼诚衍生】君,不见长安(一)

徐安 x 爱新觉罗-弘历(乾隆)

真太监,徐安攻,具体怎么攻,日后会说。

刀糖掺杂,HE(谁说真太监不能HE)

题目只是暂定,半架空,历史渣,ooc,bug较多。有私设,徐安25,弘历19。

————————————————

我不能死。

就凭着这卑微渺小的点点信念作星火,徐安熬过了十个年头。

十年风雨,徐安终于擢至正三品乾清宫大总管,得以服侍皇帝身侧。谁知造化弄人,皇帝一朝崩殂,新帝即位。

鞍前马后跑了一天,徐安只见着那小皇帝几眼。听说年方十九,就登上皇位,凭借的是过人之资,老皇帝早早订好的储君。

大总管徐安心里五味杂陈。

这又如何,父债子偿,天经地义。

徐安本不是太监,甚至算不上贫苦出身。徐家世代住在江苏东台,徐安的曾爷爷徐述夔在朝廷当官,官位不高不低,养家糊口绰绰有余。

虽只是十五岁的少年人,徐安生得玉树临风,身量挺拔,拔高着往上窜个子,往人群中一站,已是鹤立鸡群。他自幼习武,饱读诗书,熟悉兵法,立志为朝廷效力,光宗耀祖。虽尚未婚娶,少年人对性也有着懵懵懂懂的感觉,知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而暗暗喜欢他的闺中少女不在少数,有这么一个好儿郎, 多少人家等着他到了年纪,就让红娘上门说媒。

这一整天了,徐安告诫自己,大仇将得报,不能心慈手软。

对,就在今夜,只要能靠近新帝,杀这一个毫无防备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从技术上来说,绝无半点失手的可能性。

他的手心攥满了汗,左手不停转动着另一手的扳指,拂尘搭在右胳膊,站在养心殿的门口等着小皇帝传召。

别怪我心狠,谁让你姓爱新觉罗。徐安心里念叨着,藏在腰间的软兵器勒得他有些喘不上气。这不正常。

徐安紧皱着眉,眼角的色彩平添上一丝戾气。

 

 

要说徐安为什么成了现在这副模样,要上溯到他曾爷爷那辈。

徐家世代独苗,所幸家风严谨,家主励精图治,没出过什么大灾祸。可惜到了曾爷爷徐述夔这一代,也就在徐安十五岁那年,人祸突至,皇帝下旨满门抄斩,徐述夔死后遭剖棺戮尸之祸,家中仆人丫鬟流放荒苦之地付人为奴。

具体发生了什么,徐安至今没有对外人提过。

只是侥幸逃过身首异处的下场。

但,这算幸,还是不幸?

刑场上,跪在最后一个的小徐安,一脚已经迈入了鬼门关。不知从何处钻出来一个老太监,买通刽子手,下迷药捆缚着徐安蒙了双眼,连夜送去京郊的净身房。

“你别怪我,你现在是罪人之身,要想活着,宫里是最危险的也是最安全的地方。不过舍弃一点血肉,活着才是真道理,看开点。”

老太监身材矮小,绷着满脸皱纹,佝偻着腰,在不停擦汗。

在净身房的床板上,他挣扎,他哭喊,他怒天子昏庸,他骂奸人当道。他本有美满的家庭,大好的前途,风华正茂,就这样断送一生吗?

可他终究还是一个孩子,又能做的了什么。

口中被塞了熟鸡蛋不得出声,小刀割开皮肉,生生挤出,两颗丸入了油锅。满屋血腥气,地狱里走一遭。

送徐安来的老太监兴许还是皇室身边的宠臣,手头阔绰,心里保准把徐安领进宫做事,嘱咐了净身师傅留个把儿,免得以后尿尿不方便。

在蔑视又不屑的目光中,徐安那双本是少年人深邃的眼眸,露出前所未有的绝望。

从痛不欲生,到万念俱恢,不过瞬间。

净身房的师傅看惯了这些,利索的让手下人抬走他。不是受苦受难的人,谁会来受这等残酷的事情。

“等你以后发达了,可以来赎回这物什,归西之后也算是个囫囵的身子。”

徐安在阴暗房子里哭嚎躺了几天,滴水未进,第三天才下床,腿痛得要命,混身发抖直不起腰。老师傅帮他抻筋,抻不好的话会佝偻,脊背从此不直。

“徐公有恩于咱家,咱家才好歹救你活命。别怪咱家,好好活着吧。”

“是,公公”

在极端的恐惧中,细数剩余的日子,迷离间感到绝望。少年徐安咬着牙撑过这一关。

他淡然接受老太监吩咐给他的一切,想清楚了。
满门抄斩的命运之下,苟且偷生尚且不易,现在能在宫中混口饭吃,对旁人来说或许是不幸中的万幸,但对徐安来说,这是他活着的唯一信念:杀了昏君,报仇雪恨。

“传——大总管徐安觐见”

徐安肃穆身形,进门低眉顺眼,立即跪地行礼。暂时没有摸清楚小皇帝的性子,他不能贸然行事。

他的骨子里固然是骄傲的。太监那猪狗不如的日子,每每抽打他一贯笔直的脊梁,都让徐安不得不吐出一口气,舍掉些心里沉甸甸的东西。再往后,便也习惯了在人前弯腰低伏。

他的骨子里仍旧是骄傲的。不入俗流,不结党营私,做事堂堂正正。杀了皇帝,大仇得报,就自刎以向列祖列宗谢罪。

“平身吧”

一声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唤圌起了徐安,他谢恩站起,也不直视皇帝面容,借着余光打量坐在梨花木椅上新帝,心里咯噔一下。

他不是....

正巧,小皇帝也在看徐安。

这太监长得不错,说不出的几分熟悉,一身正气像小时偷看的画册里的侠士,年纪不大就当上大总管,白白净净,浓眉打大眼,身材格外高大,比自己都高上半分,方才卑躬屈膝的看不出来,这一直起身,莫名透出一股气宇轩昂。

乾隆心生好奇,这是平日里见到的太监吗?

他进门几步路走起来带风,下跪请安干净利索,绝不拖泥带水特意奉承,眼睛炯炯有神,不像平日里见到的宦官,倒像王爷了。

而那眼角一抹紫红,描画得当的眉毛,辫子梳到脑后以金色发饰绑好,手上三枚扳指,一身官服衬的细瘦腰身,甚是好看。

小皇帝清清嗓子,道朕不喜太多宫女太监萦绕身边服侍,留几人在殿内即可云云。

然而这一切,徐公公都没听见。他盯着乾隆帝,走神了。

 

怎么会是他,宝儿?

———————TBC————————

 

希望能继续写下去,写到地老天荒。欢迎在评论区讨论后续√

评论(39)
热度(75)
© 清酒一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