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云九辫楼诚吏青等,随时入坑。
请多指教,欢迎投喂脑洞x

【双总裁深夜60分】【谭陈】谭宗明回忆录(中)

(上)

关键词:冷战

外面阴雨连绵的,亦度又不在家。这几天他的行程一直处于保密状态,都是事后才告诉我,我只能依了他。感觉很久没有好好放松的和他约会了,这一阵我太忙,晚上回来发泄完欲望倒头就睡,交流甚少。就连求婚也是昨天在床上匆匆完成的。我发誓要补给他一个完美的求婚。

抬眼看窗外的细密雨丝,不自主的想起了那个雨夜。那是我们住在一起后不久。

那晚,我们几乎是分手了。

这一整天了,亦度也没什么消息传回来。坐着有些无聊,那我就提笔记录下吧。

事情来由说来也......大学时的一段情罢了。分手之后就再没有联络过。而后这么多年,重新遇到明楼,居然是他和一位面容消瘦,眼神如毒蜂般锐利的人在吵架的场面。他专注于和那人的争吵似乎也无暇转头看我——曾经的情人。

本来想就这么一笑而过的,正感叹着他怎么还带着年少时的锋利棱角这么孩子气,但是他们开始互相推搡的举动让我不得不皱眉看着。

明楼好像气恼了,和那人扭打起来,顺手还掏出了眼镜片。我打开车门前去劝阻,毕竟明楼现在是政府的一个重要人物,公众影响不好;其次,重新认识这位海关总署督察长,打通关系以后海贸上不就好做多了。

结果却是我被明楼一刀子误伤了右手掌,他俩毫发无伤。我看到远处赶来一位的青年(那时候只隐约记得他家有两个弟弟,想是年长的那位),眼神看明楼却带着不一样的情愫。心里一顿,我摆出一个微笑,摆摆手上了车回家。

自然是瞒不住家里这位的,亦度灵巧的勾勒设计图的手包扎好伤口,并打了个蝴蝶结。我没想到,第二天他就知道了,我和明楼的过去。

一切发生的很突然,我以为他不会在意的。毕竟我身边一直是各色人等环绕着。然而他冷漠的逼问我,让我回明家去。然后拿了车钥匙摔门而去。他一直没动过我送的那辆。

等我追到了他家门外,只留给我细密的雨,紧锁的黑漆漆大门,还有窗户里微弱的灯光。我知道他的脾气,相处这么久,其实我早应该认识到的。

他并不相信我。

不相信我说的,不相信我和曾经那人真的断了关系,不相信我真的只要他一个,不相信我对他的承诺。

肉体上拥有过,可我始终不曾融入他的心吧。

绝望,是每一口呼吸中掺杂的玻璃碎片。进入五脏六腑,狠狠搅弄血肉。

手掌的绷带不知什么时候扯开了,一丝血混着雨水流下指尖。

样子大概很狼狈吧,想着他别墅周围还好没见到什么狗仔记者之类的,毕竟雨夜里没人想出来捕捉不痛不痒的娱乐新闻。呵,他们这次算是错过了一个爆炸性新闻了。晟煊和DU,无论怎么联系,都是不错的茶余饭后的谈资。

我倚靠在别墅门口,有点冷。车出了故障,里面比外面好不了多少。在这我还能看着他窗户里的光。按平时的习惯,他应该又在专注的抱着电脑按动鼠标设计那些样式独特的服装了。

有些不自在的捋了把头发,我谭宗明居然为了个男人在外面淋雨。摇摇头叹口气站在屋檐下,不禁收紧了衣服。反正总能等到陈亦度出来。吃软不吃硬是他的弱点。

幸好,我等到了那双带着冰温的手。

前几天我问起亦度,当初真的不怕我就那么走了吗?

他说,赌我会留下的。

他赢了。我真的离不开他。

------------------------------------

郁闷的老醋坛 X



评论(7)
热度(19)
© 清酒一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