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云九辫楼诚吏青等,随时入坑。
请多指教,欢迎投喂脑洞x

【东凯】逐光

这把刀...好痛

猫:


刀刀刀刀刀刀刀刀,捅一把直接抽出来那种刀


不甜,没反转





回到宾馆时是凌晨两点半,王凯抵着生疼的头进浴室胡乱冲了个澡。星级酒店的大理石洗漱台干净而冷肃,镜子不起雾,映出他剪短的头发、卸掉妆明显的黑眼圈,和挂着红血丝的眼。王凯拿一丝不苟统一清洗更换过的白毛巾擦头发,对着镜子打量自己,唇角向后咧,拉出了一个柔和的笑容。


笑容完美无缺地挂在脸上,他停住动作看了一会儿,安静地垂下眸子,低头擦头发。


笑是好看的。




年纪轻轻的时候酷爱照镜子,走路路过反光的地方也忍不住拿手指捏头毛,总是要被谁赏一个板栗。等他炸着毛要恼,又给一颗甜枣,说怎么都好看,就算将来哪一天,剪成板寸也好看。


——将来哪一天。




倔强,好面儿,自信到极点是不安,特别在意别人看法。新角色上了,早些年还在贴吧宣传,跟着在下边看留言看讨论,微博没多少粉丝,常来的名字早就看熟了,被夸上两句,抱着手机就能傻乐出声。


有个账号跟了他很久,晦涩的空镜做头像,一串数字加英文字母,讲话言简意赅,说你今天穿风衣不能配那条橘色的围巾,说头发不染颜色更好,说今天访谈不错,很真诚,真诚最好。




王凯把毛巾扔到藤椅上,摸了手机开微博刷。


一千多万人盼着他发自拍,每天在广场变着花样表白,夸什么都有,早已经不缺几句认可。作品替他说话,紧锣密鼓的工作不给他闲暇,话便越来越少。


岁月催人老。


未干的水珠顺着发梢汇聚、凝结、掉落在屏幕上,把谁的背影朦晕开,却又放大了那张棱角漂亮的侧脸。手指顺着额头的美人尖,一路逡巡下滑,掠过眉骨,抹平惯常蹙着的眉头,经过鼻梁,落在薄软的上唇上。


这时候多半被人逮过去,递过一个混着烟草味的细碎缠绵的吻,舌尖攻城略地,相互贴着,分享胸腔灼烫有力的心跳声,那样沉沦。




他像是被烫到了,飞快地收起点在屏幕上的指尖,小心地缩进手心轻轻攥了一攥,不知怕被谁看到。


没有睡意,阳台视线可及的远方正赶夜工换大厦一面LED墙,探照灯映着起重机与脚手架,白惨的灯光交相辉映,城市张开漆黑的怀抱召唤游离浪人,甘于这黑暗。深渊中没有光亮,萤火便显得耀眼,他不怕永夜逐光,只怕见过一眼太阳,人便盲了。


烛火不能入眼,明灯没有光华,他站在深渊里,错认这靡靡人间。




这个世界上,人多多少少都是盲的。






第二天还有戏,深夜难眠,他也许能叫侍应生把车里半瓶红酒拿上来。


——好好拍戏,少喝点酒。




也许点根烟。


他趴到阳台栏杆上,拢着掌心,隔开凉风点火。吸得太狠,烟稍迅速地滋滋啦啦燃掉一截,呛得人咳了咳。


手一抖,打火机顺着栏杆掉了下去。


他咬着烟伸手捞,只抓住一把夜色。


——戒烟糖要不要?




王凯手忙脚乱地把烟从嘴里拿出来夹着,低下头,把微张的嘴巴紧紧埋到了手背上。


他忍着自胸腔中翻涌的千堆雪万丈浪,压了一个浅浅的牙印。


——哎唷宝贝儿!属狼的吧你!




是谁,忘了。


酒不能多喝,烟要控制,好好拍戏,好好做人。


手好看,常备着创可贴,划破了口子记得贴上,不沾水。


上一次他拍爆炸戏忙了一天,晚上才发现刮掉了指节一块皮,一天的时间,结了痂,不知道疼。


上上次,是冻的。跑秀场,从头到脚裁剪妥帖的西装,手不经冷,回到保姆车里搓着取暖,裂开一道小细口。


再上次——


指尖倒刺被人小心翼翼地捏着指甲刀修剪,那人不常做这样的事,不小心剌破一点,心疼的不得了,连忙裹进嘴里含着,柔软的唇贴着指腹,温度灼人。




他没当真。


入戏出戏,人生如戏,隔岸观火,凌空审视。


谁都没当真,为什么要当真。


有幸合作好剧本,互相成就,拍完各自发展。一个公司,碰面是难免的,交情自然有,半个拥抱,几句寒暄。


没办法,资源总有撞上的时候,摄影师前后脚跟着拍片子,宣传稿写出同样套路。场景租一次,索性两个台柱子一齐用。衣服总归那几个牌子,你穿好看,我穿也好看,还费什么劲挑了又取。




怎么能当真。




王凯坐在保姆车里,弓着腰挽裤腿。


白色的,干干净净的裤子。腰身还好,只是有点长。挽一挽,露出脚踝,别有另一番好看。


身上这件浅蓝色的外套也有点大,袖子放下来足够没过手背。王凯把冰凉的手缩进去,窝在座位里团成一团,整张脸埋进衣服里。




太倦了,一刻钟也是大梦一场。


梦里从中戏贴着小广告的宿舍楼跑到新年夜央视演播大厅,在漆黑的走廊里,贴着冰凉的窗户看烟花乍起乍落,举着手机听电话,眼泪砸进尘埃。


久到眨眨眼过了一辈子,久到他什么都忘了。






助理在外边敲玻璃示意,凯哥下来吧,准备开拍了。


他猛地抬起头,茫着眼神,吸了吸鼻子。


助理帮他拉开车门:“凯哥?”


王凯回过神:“……没事,感冒。”


那边体贴地递上一只保温杯,关心道:“凯哥这感冒怎么还没好,从昨儿头疼到现在了。”




他就笑笑:“早晚会好。”




早晚会好。昏天黑夜,总得熬过那阵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风雨飘雪都是一个人的日子。


会好。




爱不到,最起码,还能选择记得。


得舍得舍,偏舍了一场空。


这个世界上,人多多少少都是盲的。


盲着自欺欺人,盲着随波逐流。




或许,他也不愿痊愈。






—— 完 ——





评论
热度(192)
© 清酒一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