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云九辫楼诚吏青等,随时入坑。
请多指教,欢迎投喂脑洞x

【楼诚向哨】大概是小段子连环画②(向导作战还是比较恐怖的)

上一篇点这里

(私设:黑暗哨兵,哨兵中最为强大的一种,出现的概率极低,有着极端的自控能力,理论上不存在情绪失控的时候,不需要向导的辅助。可以肯定的是,每一个黑暗哨兵都是那个时代的王者)


  1. 有个作家这样写巴黎:巴黎是花,最漂亮的是蕊;巴黎是少女,最漂亮的是眼睛;巴黎是老人,最漂亮的是皱纹。美酒、佳肴、香水、艺术......种种新鲜事物都让明诚感到信息爆炸,空气中的铁锈味,蛋糕味,呼吸声,刺眼的白光......过大的信息量一股脑的往他的脑子里钻,如同针扎般侵扰明诚新生哨兵的五感强大的感官。明楼早有预备的通过精神连接给予他保护,如果距离较远,就随身带着白噪音发生器。

    噢没错,他们在飞机上完成了精神结合,毕竟作为未结合的哨兵和向导,特别是相和性100%的属性,这种结合是不可阻挡的。


  2. 明楼送明诚回到学校旁边新租的一间公寓,简单安顿好就先出门了。

    “阿诚,我去学校办点事情,晚饭后回来。”他看着眼神瞬间黯淡下来的少年,安抚的揉着明诚的发旋。“茶几上有一打外卖电话,想吃什么就点,在飞机上我教过你几句的。”

    “好......”倔强的豹子不愿意表现出对陌生环境的不安,找来大衣和帽子递给明楼,扒着窗户去看明楼远去的身影。

    日光的余晖快要被黑暗吞噬了。远行的人啊,家在何方?


  3. 到学校报道并和教授简略的交谈过后,明楼急匆匆的走向一家药店。那里是他的交接地点。

    有东西跟着他。

    明楼的脑中闪现巴黎的大致地图,精确定位,将东西带进只有酒鬼和妓女会去的黑胡同。他往前走着,脚步不紧不慢,仿佛对那不速之客并不在意。他悄然释放精神力去感知。啧,是一只豺狼。

    看来黑暗中的跟踪者也忌惮自己的能力,只派精神体来跟踪。明楼推测那个不速之客隐藏在不远处。他走到肮脏小路的中间,微弱的灯光映着他的影子。该现身了吧。

    电光火石之间,一道强风直冲明楼袭来。

    明楼举起右手,掐算着时间打了个响指,笼罩在四周的杀气顿时消失。

    淡淡的勾起嘴角,明楼召回眼镜蛇,继续任务。

    没错,在偷袭的哨兵出手的前一秒,眼镜蛇已经侵入对方的精神图景,击碎抵御周围五感的屏障,引导敌人陷入混乱。这也是向导特有的力量。

    交接顺利完成。


  4. 明诚来到巴黎新家的第一个夜晚,陷入了神游状态,在自己的精神图景里找不到方向。狂躁不安的哨兵有着极强的破坏力,明楼刚一打开家门,就被肆虐的信息素冲的血气上涌。这小子,别看营养不良体力不好,精神力倒是不差。明楼极力无视从耳边飞驰擦过的玻璃杯,和迎面杀来的抱枕,召唤眼镜蛇三下五除二就缠住他的四肢,束缚在沙发上。


  5. 他通过连接使用精神向导进入熟悉的那片领域,将迷失的小哨兵从精神图景里带回,并重新建立起与外界的联系。明楼有些懊恼,明诚刚来新环境,小哨兵表现出及其不适应,自己竟没有发觉。他也暗自惊讶于明诚的控制力,能将情绪压抑得不被发现。

    “哥哥......”

    这是明诚睁开眼的第一句话,而当他看到满眼红血丝的明楼躺在自己身旁,眉间的山丘高耸,立即愧疚的想找个地缝钻进去。作为一名哨兵不能控制自己,不能保护向导,还有什么用。青春期的少年容易走进死胡同,他游离的思绪被一股似有似无的精神力捕捉。


  6. 明楼其实刚入睡不久,幼年时自我施加的压力导致他时常头痛。这是他精神力最差的时候,自保都勉强。他的梦中忽然钻进一头鲁莽的小豹子,垂头丧气躲避着周围。

    “阿诚,大哥一定常陪着你,不用怕。”明楼缓缓的说道,像暖流安慰着受惊吓的小豹子,安然入睡。


  7. 明楼遵从明镜的嘱咐,按时打电话保平安。“大姐....我的婚事暂时可以放一放。”明楼舔舔干燥的唇,克制藏在心里的冲动。他没有告诉明镜,自己已经和阿诚精神连接了。固然这不是稳定的结合,但是明楼想等阿诚长大,再完成最后一步。现在他们住在一起,精神连接也可以随时加强。

    “明楼啊,你让我说你什么好。问你有没有心上人,你和我说有,问着是谁也不说。不说就算了,尽快娶回家也行,你这一拖再拖的......”明镜的话头戛然而止,顿时声音低了八度。明楼咽下口水,有种不祥的预感“那个....明楼啊,结合热的时候,你怎么办?”

    明镜是普通人,只能通过书本大致的了解哨兵向导的生活,这为她照顾刚觉醒的明楼奠定了基础。

    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刻,明楼希望自家大姐什么都不知道。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清酒一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