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云九辫楼诚吏青等,随时入坑。
请多指教,欢迎投喂脑洞x

【明楼】独倚西楼探明月—呱呱坠地

南楚有靳。:

      明楼个人向。我话废但是话唠,有要和我聊天的吗w我是个善良的宝宝…
———————————————
  1911年冬,上海。 
  明家是江浙一带的大家族,嘉庆年间兴起于苏州,生意慢慢做大,渐渐地,家族也有了底蕴。 
  明锐东是明家现任家主一母同胞的亲弟弟。明老先生仅有两个儿子,继承家业时,明锐东得兄长相让占了大头,家境反倒比另一支还要好些。 
  他仅娶了一个妻子,早在光绪三年时就有了一个女儿,名为明镜。而今明镜七岁,正是活泼开朗的年纪,此刻却安安静静地坐在沙发上,看着明锐东。 
  “先生,夫人已经生了,是个男孩儿!母子平安!”阿珍匆匆忙忙卧室里跑出来,边跑边大声嚷着。“夫人之前说,让先生斟酌着给小少爷取个名字!” 
  明锐东听了倏地站了起来。“男孩儿,男孩儿…厅堂轩院、亭台楼阁…明楼!小少爷就叫明楼!”阿珍听了吩咐,立刻去找先生给小少爷写名字。 
  明镜也站了起来,揪着父亲的衣角,“阿爸,我想看弟弟!”明锐东揉揉女儿的头,带她去了房间。 
  黄锦屏虚弱地倚在床头,奶妈在一边抱着小小的孩子。刚刚降生的小明楼蹬着小腿闭着眼,不管不顾地大嚎。明镜凑过去,踮脚要看弟弟,却看见小孩子皱巴巴的,也哇地一声哭了出来。 
  明锐东无奈地揉了揉女儿的头,“怎么了?小镜儿不是一直说要看弟弟么?”明镜向来是想什么说什么的孩子,哀哀地埋怨明楼不好看。“明楼再长大一点就会好看了。” 
  “真的吗?”明镜止了眼泪,瘪着嘴看向一边哭得更欢的明楼。“他还不乖。他以后会乖吗?” 
  明锐东一顿,转头瞧了瞧小明楼,安慰道,“会吧。” 说话间的犹豫让明镜眼泪又蓄了起来。“别怕别怕,以后弟弟若是不乖,你大可以教训他一顿。” 
  明镜是个性子野的,听了以后如果被欺负了,可以教训弟弟出气,心里便安稳了下来。“阿爸,今天是冬至!桂姨煮了馄饨,我们下去吃吧,吃好了妈妈也休息好了,我们给她带上来。” 
  明锐东安抚了妻子几句,又嘱咐下人们照顾好小少爷,然后就被女儿牵着手拽下了楼。
——————————————— 
  1912年末,春节。 
  明楼已满一岁,这已经是他在这世上过的第二个春节了。小少爷打下生这一年,受尽了宠爱。 
  “啵啵啵啵~”明小少爷一手拿着一根筷子,在碗碟上叮叮当当地敲,一边敲还一边啵啵地发着声。“啊啊!啵啵…啵!” 
  明锐东牵着明镜下楼,一见到父亲,明小少爷就敲的更起劲了。“啊咿!啵啵啵~” 
  明镜一脸嫌弃地看口水顺着明楼的小下巴滑下来,“桂姨,明楼的口水巾呢!”明锐东则挨着明楼的小椅子蹲了下来,“爸爸,来,叫,爸爸。”明楼转头看了他一眼,大眼睛眨巴眨巴,“啵~” 
   黄锦屏一进餐厅,就看到这么个景象。哭笑不得地扶起爱人,又将明楼抱进怀里。“明楼,叫妈妈。”明楼抬头,“么么…姆妈~” 
  明楼突然叫人,是全家人都没想到的。明镜发觉这个五短身材的小弟弟能叫人了,便来了兴致,缠着他叫姐姐,一岁出头的明楼只能看着她啵啵啵,笑得大眼睛都不见了。 
  那在明镜的记忆里,称得上是难忘的春节。也是从那一天开始,明镜清楚地知道,这个叫明楼的男孩将同她一起长大,成为她一生的羁绊。
———————————————
      明楼的妈妈叫黄锦屏,在小祠堂牌子上看到的。生在1911年是由于袁殊先生。习俗、小孩子的行为,全部靠的是百度,若有什么问题还请多多指教。
      这一段大概之后会在修改一下…我是一个喜欢原著向的一本正经的人,所以('・ω・')但愿有人喜欢w

评论
热度(32)
© 清酒一檀 | Powered by LOFTER